[1]
版主推荐=1【5月主题】有了康乃馨的母亲节
董贤 (该角色不再存在)
5/13/2004 1:21:00 AM (#74405)
董贤
该角色已不存在

开篇纪念妈妈和6岁时的我 笑的最灿烂的时光附件:MY-MATHER.jpg  

也把我最喜欢的歌献给妈妈
What A Wonderful World---Louis Armstong


有了康乃馨的母亲节


     5月9日的16点42分,我让自己放下手头的工作,第一次去买母亲节的康乃馨。花市的花很多,我选了一束主色是鹅黄色又带赭红色丝边的,和一束淡橙色的康乃馨。店主用浅紫色的包装纸按照我的要求把2束花并在一起,还添了一些满天星。经过父母房子边的酒店时顺便订了位,说好等会过30分钟过来,3个人。饭店的小姐穿着艳红色旗袍笑着答应,在她的本子上记下我的姓。

    走上熟悉的三楼,按响左手边贴着“福”字铁门上的门铃,爸爸就已经急着来开门了,妈妈也从自己的房间迎了出来,朝着门口我站立的方向,半白的头发映着脸上开心的笑容。因为昨天已经打过电话,说今天一起过母亲节。所以我想,妈妈从早上一起床开始,今天最大的期待,就是等着她唯一的儿子来和她一起过节吧。对于她来说,看见我的样子,听见我的声音,是她一天中最高兴的事情吧。

    妈妈马上回房间换上去年给她买的一件宝蓝色带浅花的唐装,说“我今天穿这件好吗?”。听到我赞许的回答,她又笑了。然后急急地把鞋子放在门口,催爸爸快点,说她已经准备好了。我掺着妈妈的右手臂,小心的走出房门,走到楼梯口,她就甩开我的手臂,说“没关系,我扶着栏杆就好了。而且,平常我都把楼梯的台阶都数出来了,我自己慢慢下”。我松开手,在前面先下,看着她扶着栏杆,一步一步下来。在2楼时,还差点踏空,我连忙伸手扶住她。妈妈就笑着说“我还以为已经没台阶了”。我理解妈妈不让我扶的原因,因为妈妈是个自尊和要强的人,即使眼睛不好,也尽可能的不要麻烦别人,即使这个别人是她的儿子。

    走出小区大门,我掺着妈妈,左顾右盼,不时提醒她注意马路的车流和人行道的高低起伏。总算进了饭店,穿过饭店餐桌之间的空隙,来到预定的餐桌前。拿起菜单,先找有鱼的那一页,过5.1长假的时候,我回去做饭那天买了我喜欢吃的蟹,妈妈还说起想吃鱼,可是平时爸爸不喜欢吃鱼,所以买菜只买肉和鸡之类的。所以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,当然先要满足妈妈的愿望。找了一圈,就点了一个清蒸的银鳕鱼。因为自己平常不会买这种鱼,自己做的话,烧鱼的水准也不稳定,既然已经到饭店吃,就点我平常不会做的吧。

    18:45,一个小时的饭吃完了,我们把所有的菜都吃光了,今天没有点很多,也就没有浪费。一回到家,爸爸立刻就把花找了花瓶插了起来,妈妈摸索着站在花的面前,摸着瓶子和花。说“这就是康乃馨啊。这几天老是听到广播里说到母亲节和康乃馨,今天总算都过了和有了”。我在旁边说:

是啊,妈妈,
今天是我给你过生日之外,
第一次庆祝你的第2个节日,
母亲节
……





点击统计:7799 责任编辑:偶素米虫
5/13/2004 1:24:00 AM (#938309)
董贤 该角色已不存在

后记:

    母亲节那天琐碎的3个小时,用流水帐记录了下来。配上年轻时候的妈妈和我笑的最灿烂的一张照片,同时也把我最喜欢的歌献给妈妈。我已经不会说,也不愿说动人的口号,只想记录和妈妈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。不敢奢求什么,因为自己从来不擅长命题作文。所以只要我自己很满足,为那天带给妈妈的快乐而感到欣慰就够了。
    如果不是因为受邀写一篇名为“那一束康乃馨”的母亲节感想的文章,也许妈妈这辈子都不会收到我在母亲节送的康乃馨。因为妈妈的视力不好,已经无法感受到那些色彩斑斓的花的视觉冲击力。所以,我平常都是尽量每周给妈妈和爸爸做一顿饭,说一会话,和他们一起过一天的周末,来弥补平常因自己昼夜颠倒的工作,没有办法经常和他们在一起,分享天伦之乐的遗憾。
    但是,我没有想到,虽然妈妈看不清楚康乃馨到底是什么样子,但是她的满足和欣喜,甚至超过以前我给她过生日时的快乐。
    是啊,我们常常忽视了亲人的感觉,总是想当然的认为亲人之间不需要这些俗套的过节之类的活动。就如同我以为,妈妈眼睛不好,送给她花,她也看不清楚,还不如多陪陪她说话,多回去做顿饭。可是我错了,这个母亲节,让我知道,天下的母亲都需要来自子女的爱。尤其是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,我们的母亲也更需要得到不亚于其他母亲的爱。这份爱,有时候,也是需要借助某些特殊的形式来表达的,就比如:

那一束母亲节的康乃馨。
5/13/2004 11:15:00 AM (#939301)
冬眠状态通行证 挚爱天秤


级别:30
头衔:
来自:(广东) 广州
诞生:4/10/2004
看了楼主的文章,真的好感动。
我想到了我的妈妈
这两年来广州上学,不能和妈妈一起过母亲节了。只能打电话和妈妈聊天,祝妈妈节日快乐。妈妈每次都说我都知道你一定会打来的,还会跟我讲姐姐也一大早就打来电话了,我感觉到妈妈说话时所表现出来的幸福感觉。她说过我和我姐是她一生最大的骄傲。
一直以来,我一直不会忘记的就是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。高中三年,每次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,我都会去送她一束鲜花,当然少不了康乃馨了。因为妈妈说过她最喜欢的就是鲜花了。
上次妈妈生日,我已经在广州的了,之前的那个晚上,我和同学出去玩到很晚才回来,我怕第二天会起得太迟,所以我在宿舍一直等到天凉,6点多觉得妈妈应该起床了,我打了电话过去,给妈妈说生日快乐,妈妈知道我是守了一个通宵给她打的电话,都激动的哭了^^^^^^^^^
妈妈一直是我最大的牵挂地,我真怕她有一天知道我的事会崩溃,所以我永远都不会让她知道的,我宁愿让自己一辈子痛苦,我也会无悔这个选择[:L
5/13/2004 11:37:00 AM (#939393)
中国人民很行 该角色已不存在
六岁就很帅了!~~

要谢谢你的母亲!
5/13/2004 11:44:00 AM (#939425)
约定 该角色已不存在
这类文章就是应该这样写,细碎的日常生活.更能体会出母亲.很怕看到大家用大段大段的心情去写母亲!那样反倒叫你看了不感动(或许有人会感动)!
5/13/2004 12:09:00 PM (#939545)
弥月孤风 该角色已不存在
第一次见你如此认真的文章
呵呵

你说的怕暴露太多的感情
文章很多种,相信你的性格不会只有感情可写.
很想告诉你我的期待
但是没有说

这是你的自由
等待着.

细腻而不繁荣
真挚而不矫做,
露真情而不虚夸

文字平平凡凡
希望你能得到好的评价.
得奖.不负努力.
5/13/2004 2:52:00 PM (#940504)
蓝色蜗牛 该角色已不存在
我们家是那种特别传统的中国家庭
所以没有什么母亲节过的。
而我抑不是在家的
也只有打电话回家给妈妈听听她的声音。
5/13/2004 5:29:00 PM (#941120)
邪传 该角色已不存在
其实每天都是母亲节
好像一下把一年365天对母亲的感情都放到这一天
是否对母亲太吝啬了点
是否也对自己太宽松了点
爱你的母亲每一天

文笔极其生活化,平凡感人就像妈妈情怀一样的
也难怪《凤凰卫视》的梁某人说其实每个人都有母爱的
看来这句话应到董某人身上了
5/13/2004 8:35:00 PM (#941940)
董贤 该角色已不存在
谢谢楼上所有朋友的支持,献花一朵表示谢意
在这里总回吧:
1、回挚爱天秤:
谢谢你分享你和妈妈的事。我非常感动。在这里回你最后的一段话。向妈妈坦白自己,是你自己的选择。但是所有母亲都希望子女幸福,如果你的另一半能让你幸福。妈妈最终会接受的。因为她爱你。

2、回中国人民很行:
谢谢你。但是小时候帅是谈不上,过于秀气了一点。
在我的日记里有其他的照片,以后会一直贴到大学时代
欢迎参观指导。呵呵

3、回约定
谢谢大作家的认可,其实自己对文章还不够满意。还有好多可以更深入挖掘和展开,但是时间仓促,又怕写成“裹脚布”(别人对我文字的一贯评价),所以就匆匆刹笔了。
如果你有那么一点感动,我很欣慰。因为我写到掺妈妈下楼的时候,泪流满面。因为她的视力问题就现在的医学水平还无法治疗,即使有再多的钱也没有用。所以这是我现在最大的遗憾和内疚。

4、回弥月孤风
谢谢你的赞誉,我觉得过了点。因为自己还不满意。得奖与否不是最重要的,至少我自己被自己打动,满足就够了。

5、回蓝色蜗牛
我们家也是。今年是第一次非常正式地为妈妈庆祝节日。
形式不是最重要的,只要让妈妈时刻能感到你对她的爱就足够了。当然,有时间有机会在特殊的日子里,用更多的方式多尽孝心是最好的。问你的妈妈好

6、回邪传
由于自己作息时间的关系,当然也是因为老婆的关系,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居住,不能晨昏定省,所以只能保证每周1天为他们做好吃的,讲讲话,或者一起出去游玩。平常日子里我时时爱着我的妈妈,特殊日子里我更爱我的妈妈
谢谢你的赞誉,谢谢!

在这里同样的祝福送给楼上的朋友,祝愿你们的妈妈安好、幸福、和康健。
5/13/2004 10:34:00 PM (#942404)
鹿鸣 该角色已不存在
母爱就是那么平凡、伟大。朴素的语言,让我们看到普天之下所有平凡的母亲弱小的身躯里跳动着伟大的心。
5/14/2004 11:34:00 AM (#944378)
juckwang6 该角色已不存在
(引用回贴#939393)中国人民很行:
六岁就很帅了!~~

要谢谢你的母亲!


这么色的望做什么啊

5/14/2004 8:00:00 PM (#946625)
冬眠状态通行证 小明明


级别:44
来自:(广东) 广州
诞生:8/21/2003
发现自己欠了母亲好多好多
5/29/2004 1:10:00 AM (#1010191)
韦臣 该角色已不存在
挺感人的
5/29/2004 10:35:00 AM (#1011401)
青龙 该角色已不存在
很温馨,想起妈妈鬓角的白发,突然觉得很惭愧。应该多为妈妈作点事。
[1]